报考指南

会计学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问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

1、会计学专业本科合作办学项目是一个什么样的专业/项目?有什么特色?        

该项目是20177月经过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即由安阳师范学院与美国库克学院合作举办的专业。项目的主要特色有三个:    

一是颁发双学位,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本项目采取“4+0”的办学模式,双方合作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全面采用美方的教育模式和管理方式,所有教学和管理全程在安阳师范学院完成。双方实行学分互认,对于合格完成本项目所有课程的学生,将分别颁发安阳师范学院本科毕业文凭和库克学院学士学位。库克学院学位证书与美国本土学位证书一致。本项目是河南省为数不多的“双学位”项目,对于降低学生学习成本,增强就业竞争力,提高河南省高等教育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二是所培养的人才实践能力强。库克学院以重视实践教育为其突出特色,其教学质量得到美国中部地区学位认证委员会(MSACS)认可,所培养的学生以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在北美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三是办学模式灵活。本项目采取“4+0”的办学模式,全程在安阳师范学院举办,学生无须出国,在国内即可享受国际标准的专业教育。同时,有经济能力并具备外方学校入学资格(雅思成绩合格)的本项目学生,可在学习期间自主选择从第三年或第四年到外方学校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双方学位。    

2、该项目的外方合作院校是哪里?该校情况怎样?  

美国库克学院。库克学院位于美国纽约州库克湖畔,成立于1892年,是一所经纽约州政府核准立案、美国教育部认可的四年全日制本科私立大学。该校拥有34个学士学位项目和7个硕士学位项目,会计学是其特色专业之一。学校实行小班授课,教育教学质量得到美国中部地区学位认证委员会(MSACS)认可。学校重视实践教育,学生每年要进行140个小时的课程实习和专业实践,培养的学生以较强的动手能力而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2014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2007年,库克学院荣居美国北部地区最佳综合性大学第22名,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列为美国北部地区最好的综合性大学之一。    

3、该项目学生获得的毕业证书与安阳师范学院普通本科毕业证书一样吗?  

是的,完全一样。该项目是20177月经过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已纳入正常的国民教育体系,按二本通过高招录取学生。    

4、库克学院颁发什么毕业文凭?  

库克学院是我国教育部认可的美国大学之一。该项目学生成绩全部合格者,可以获得美国库克学院的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库克学院学位证书与美国本土学位证书一致。美国大学没有毕业证书,只有学位证书。  

5、该专业学生可以出国吗?  

是的。就读该项目的学生有以下几种出国学习的机会:  

12+2模式:即在安阳师院读2年,雅思或托福成绩符合对方要求的,从三年级开始在美国库克学院读后2年,缴纳双方学费,成绩合格者,获得两校的毕业文凭;    

 2 3+1模式:即在安阳师院读3年,雅思或托福成绩符合对方要求的,从四年级开始在美国库克学院读后1年,缴纳双方学费,成绩合格者,获得两校的毕业文凭;    

34+1模式(本科+硕士):即在安阳师院毕业后,雅思或托福成绩符合对方要求的,在美国库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1年,库克学院给予学费优惠,成绩合格者,可获库克学院硕士学位证书。    

为此,安阳师范学院将在第一年和第二年强化英语教学,开展雅思考试辅导,为学生出国学习创造条件。  

6、该项目的学费标准是多少?  

每年16000元。这是经过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批准的学费标准。由于外方合作院校需要派老师来安阳授课,所以教学成本较高,学费也就高了。    

   

上一条: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政策的几点变化
下一条: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招政策几点变化

关闭